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吃麵包02:吃得簡單又滿足


一道湯,幾片法國麵包,簡單又滿足的一餐


我想即使是很喜歡吃麵包的同好,也沒有辦法天天三餐吃麵包,因為我們又不是「歪果忍」,有副「台灣胃」或「中國胃」是天經地義的事。台北街頭各種餐飲店家提供口味多樣的食物可供選擇,每當肚子餓的時候會想吃什麼,有時還真沒有什麼準則。


不過所謂的靈魂食物,或世界末日前最想吃的食物,這種大哉問的問題,我想留給大廚、美食家、或寫書的人去發揮好了。平常的日子裏,我最想要吃的還是簡單、有味又平衡的一餐。



年齡增長後,很清楚地認知到吃得多對自己其實是一種負擔。不過和大家一起吃或美食當前時,還是很難自我克制,所以平日只要有機會就要儘可能吃得簡單健康點。


簡單吃,跟隨便吃,其實不太一樣。隨便吃吃,結果常常是好像沒吃到什麼。這時除非去讀點書、聽聽音樂或看個影片…以精神糧食來補充補充,不然會覺得生活過得很隨便沒有意思。所以既然要吃,就吃個簡單有味又能滿足(又不要變胖)的一餐,似乎是必要的講究。



過去曾想過幾種簡單吃一餐又能滿足的方式,比如「無敵乾拌麵」,還有其他…(暫略)。最近喜歡上吃麵包過生活,除了早餐,其他午晚二餐也會想用吃麵包來過。我覺得最簡單又能滿足的一餐就是:一道好吃的湯,配上幾片好吃的法國麵包(或德國麵包)。不過很失望地,這種吃法卻幾乎不可能在餐廳吃得到,(或許是賣不了高價錢吧?),這真是太可惜了。


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湯,只要找到適宜搭配的麵包,吃起來就會覺得很滿足。對我而言,我喜歡的是將市場上買來的新鮮蔬果隨意組合成一道湯,這樣子的一道湯絕對上不了檯面,也不會在餐廳裏的菜單出現,但卻是最健康又讓人心情愉快的「私房蔬菜湯」。


天氣變冷後,在市場上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很漂亮的南瓜,加上各式新鮮的蕈菇,就是最好的組合。最近就在家中隨手煮了一鍋南瓜蕈菇湯,搭配烤過的法國麵包慢慢地吃。嗯,覺得好滿足,這時就可以有時間和興致來欣賞公園裏變了顏色的楓葉、冬天裏偶然迸出來的藍天和陽光,以及流動的空氣、…


當然啦,吃了簡單又滿足的一餐後,心情好精神好,也可以馬上再投入鐘愛的工作上面,為了美好的明天(和下一餐)繼續打拼。。。 















不過也許再來個甜點會更棒~~

啊~~,為了健康就算了吧!還是來點水果好了……



PS:另一種簡單又滿足的方式:找到好吃的三明治,搭配一杯飲料,最好找個可以野餐的戶外場地,那就太棒了!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